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锂电实验室始建于2005年,至今有13年历史,依托材料学、材料化学、材料物理化学等学科,并整合校内相关力量而组建成立的重要研究基地。目前有两个省级研发平台:2010年被江西省科技厅批准授予了“江西省动力电池及其材料重点实验室;在此基础上,2014年又建设了一条高功率动力电池中试线,2015年12月由江西省发改革委批准授予了“江西省高功率动力电池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获批江西省5511重点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总建筑面积达2300m2,仪器设备3000余万元。实验室现有研究发人员50余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6人,讲师 17人,其中博士后2人,博士15人,拥有国家级人才1人,国家创新创业人才1人,江西省中青年科学家2人,该研究团队获批为江西省动力电池材料优势创新团队,并牵头组建“江西省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实验室每年有5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实验室从事毕业论文的研究工作。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重大产业化项目1项,省部级研究项目15项,企业委托合作项目4项,研究经费5000余万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8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50余篇。实验室还面向国内外,加强与兄弟单位和企业的合作,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经过几年的积累,实验室在富锂锰基正极材料,高容量三元正极材料,无人机用高倍率动力电池,风光电储能电池等领域拥有可产业化成果。



   经过几年的积累,实验室在富锂锰基正极材料,高容量三元正极材料,无人机用高倍率动力电池,风光电储能电池等领域拥有可产业化成果。







江西理工大学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