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团队师生一行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建立校企深度合作机制,持续推进理论教育与实践学习走实。

715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能文博士带领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曾敏博士、王永志博士、王芳芳博士和李宝宝、张利霞、杨志伟研究生及易梓轩、曾新雄、肖文隆、熊晶晶、余平香、王青等本科生深入企业,他们来到赣州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推动校企合作,打通毕业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上午,他们首先来到赣州市柏瑞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研发部主任杨松向饶先发一行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他们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了企业人才招引、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在校企合作、岗位数量、薪酬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之后,饶先发一行来到赣州市瑞富特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先后参观了企业技术中心全锂电测试中心、成品车间、制粉车间。饶先发向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韩峰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负极材料产销现状,以及锂电行业市场快速发展企业做优做强的看法,韩峰董事长认为,在全球能源战略、“双碳”环保战略的双重驱动下,锂电产业近二年以85%以上的速度增长,加之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我国锂电用负极材料出货量占全球用量的80%以上,目前国内负极材料市场处于供应趋紧局面;瑞富特公司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在创新中提升产品质量特性、赋予产品特色,创品牌做精品,以工匠精神、走好高性能负极材料专业化道路,通过市场、技术打磨,瑞富特公司迎来了产销两旺、经营业绩步步提升良好局面,对成为锂电行业排头兵充满必胜信心。



企业董事长韩峰表示,学校优势学科凸显,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与学校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加强技术交流与产品研发,实现校企之间精准对接、精准招聘,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实习和就业平台。

饶先发希望通过此次“走亲访友”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找到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学校也将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宗旨,在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争取更多的毕业生留在赣州本地就业,助力赣州本地企业发展。

(曾敏、张利霞)

江西理工大学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