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大学的锂电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作者:曾敏、张利霞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202285日,江西理工大学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江西鼎锋化玻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在江西理工大学工程研究院正式揭牌。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三方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江西理工大学锂电检测。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业务部江西区经理郑燕贞先生、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业务部江西区营业胡晓洁女士、江西鼎锋化玻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琼、江西鼎锋化玻仪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超以及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钟盛文教授及部分老师代表和本硕博学生代表。

揭牌仪式上,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钟盛文教授介绍了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特别在锂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钟盛文强调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从事医疗器械、精密分析仪器等产品的进出口、批发,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的大型国际公司,发展定位高、业务领域宽、管理理念新、规划前景好,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借助“联合实验室”这一创新平台,携手打造高水平示范实验室,更好地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业务部经理郑燕贞介绍了岛津的百年历史、品牌理念及丰富的产品线。产品涵盖了从常规的光谱、色谱以及质谱等全系列产品。并指出岛津一直以“引领科技创新”为己任,非常重视创新研发体系的建立,在以后的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好岛津公司现有高端实验室的科研软硬件资源,为江西理工大学的锂电实验室在科研、检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强大的应用服务支持。

接着,江西鼎锋化玻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琼首先表达了对于此次合作各方的感谢,并就江西鼎锋化玻有限公司在赣南的业务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阐述,希望将来利用三方联合实验室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培训讲座,并定期举办行业交流会议及培训,为新能源企业提供检测分析技术培训与检测技术人才推荐。她还介绍到,作为岛津的老朋友,见证了岛津的发展和壮大。岛津是一个很好的分析仪器平台,近十年来,岛津相继与国内很多著名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到今天与江西理工大学锂电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合作三方的喜事,更是锂电工作者的喜事。三方此次的合作,将能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效应,互相成就,更好地把自身影响力做大做强。

随后,三方正式为共建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后,三方前往参观江西理工大学锂电实验室。

最后,参加揭牌仪式的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江西理工大学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