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锂电新能源十佳本科生:吴成威的故事

作者:温淑娇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锂电新能源“十佳研究生”、“十佳本科生”评选活动的通知》(理工锂电院发〔20221号)文件精神,经评选委员会评审专家和学生的实际表现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2019级研究生洪佳斌等10名“十佳研究生”和材料冶金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成威等10名“十佳本科生”。今天为大家介绍十佳本科生吴成威的故事。


   吴成威,男,群众,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新能源192班学生,现任学部学生组织创新创业服务部部长。



   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广东省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三等奖(省部级)。


   地厅级(含校级)奖项:学部“自立杯”本科生科技创新论坛一等奖;优秀志愿者一次,创新创业工作优秀学生干部。


   其他奖项及业绩: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班助聘书,优秀学生骨干。发表了一篇SCI和一篇中文核心期刊的论文,同时申请受理了2项发明专利。


个人感言


心怀梦想,奔赴远方


   刚步入大学,他带着满腔热血和激情,将大学看做一个更开阔的舞台,希望也能在这个大舞台上有所作为。回顾刚进大学的时候,仍然是个青涩懵懂的少年,上不了台面也缺乏与人攀谈的口才,但他一直在坚持和打破自己,希望自己有朝一日站在舞台上也能侃侃而谈。于是刚进入大学他不断地去面试学生会、社团和班级干部等职位,在一次次面试一次次碰壁中提高自己的口才和交流能力。他相信只有大胆尝试,硬着头皮才会让自己有突破,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6周年响应学校和学部号召,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系列活动之“重走长征路 传承长征魂”主题活动,跟随队伍重走于都县祁禄山红军长征小道,在活动中培养勇于担当、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活动过后自愿加入长征宣传小队,向没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宣传长征精神、助力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大二开学确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未来可能的就业方向,主动找到导师加入江西省动力电池及其重点实验室,开始了自己的科研生活,一开始是跟着师兄师姐们学习基础的扣电知识和工艺,积累了一定的科研基础知识后自己单独开始课题实验,经常在中午一两点和晚上十来点都能在实验室看到他的身影,在那个时候也往往是实验室人最少的时候,最能静下心来搞科研,后参与发表了一篇SCICarbon nanofibers derived from carbonization of electrospinning polyacrylonitrile(PAN)as high performance anode material for lithium ion batteries)和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单晶型LiNi0.8Co0.1Mn0.1O2正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对比),并参与了(一种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聚丙烯腈碳纤维负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一种高性能碳负极PTCDA硬碳包覆石墨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两项专利的发明。



   同时也参加了学生组织,在学生组织内担任创新创业服务部部长,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志愿者等奖章,为同学们和老师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江西理工大学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